草莓

枫亭繁花人陶醉,回眸一看梦忧香。

【隨筆】再見「20170518」
☆☆☆☆☆

壹.
離別這種事,讓人無奈,傷心而歎息。有些時候也不得不經歷這些,太突如其來,以至於自己還未反應過來時,連彼此擁抱都無法做到。自己不夠珍惜與他人在一起時間,大概就會有許多遺憾吧。

貳.
導遊要與我們離別了,當她祝福師生們玩的開心時,我一時間有些懵,不知所錯。這樣的話語代表著我們即將要離別了,還沒有聽夠講解,還沒有與她多交流,為何就這樣離別了。

叁.
下了大巴車,我拉著行李,低著頭跟著隊伍向前走,導遊大概在後邊跟著與老师們聊天,但帶著耳機聽音樂的我完全聽不見。第一次覺得徒步的路程是那麼短,我們到達了火車站,在這裡我們就要正式分別了。

肆.
我帶著耳機聽著音樂,從始到終沒有摘下來,看著地面不吱聲。不敢去看她的樣貌,也不敢去聆聽她的聲音,怕是一聽到,看到,眼淚會不爭氣的流下來。雖這麼說,眼淚也一直在眼裡打轉,硬是忍住,畢竟這樣的公共場面要保持形象。

伍.
等了那麼一會兒,終於學校的隊伍要檢票了,時間過的多麼快,我們排好隊陸續走向裡邊,揮手與導遊離別。再見,再見。我再也沒有說出其他的話。「可以擁抱嗎。」的話語被堵在了心裡,沒有勇氣說出來,時間也沒有等我。

陸.
她樣貌如花,聲音如水。開始有些後悔,後悔沒有在公車上忍著聽她講解,沒有認真跟著她在景點遊玩,後悔是沒有用的想法,感謝她,與老師們一起保護學生們的安全;感謝她,一路勞累講解並照顧著我們;感謝她,給我們帶來了那些景點裡的樂趣。

柒.
所謂世界之大,不可莫測。不知何時我們才能再次相見,也許很快,也許幾年,幾十年,也可能永遠無法相見。在幾十億的人群裡凝聚緣分,讓彼此停下匆忙的腳步,向對方問好。一起走過了一段路,留下了美好的記憶,然後就又要分開,各奔東西去走著自己還要走完的路。

捌.
感到幸運吧,能夠遇到彼此。離別了也不要哭喪著臉。她笑了,那麼美麗,我忍著淚水笑著與她道別。再見,再見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