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

枫亭繁花人陶醉,回眸一看梦忧香。

【隨筆】暮「20170517」

壹.
辛苦之中終於來到了晚餐的地點,不知不覺中迎來了深夜。飯後,人們的嬉鬧聲打破了這個小後院原有的寂靜。經歷了一天的長途旅程,感到疲憊勞累的師生們又恢復了他們應有的元氣。在公車外嬉戲聊天,笑著跑著打鬧著。

貳.
這裡的天氣環境一直都很是良好。沒有雲霧,抬頭看便能夠瞧見一些稀疏的星,在那裡閃爍著。站在那裡仰著頭,注視著一片繁星點點的天空。暮色染遍整個天,是十分深邃的藍色,襯托著星那微弱的光。

叁.
微風迎面吹拂,深呼吸一下,緩解了今日旅途帶來的疲勞感。司機和師生們還未就緒。車裡的燈未開,漆黑一片。坐在靠近窗戶的位置,車外建築上強烈的燈光照射在這塊地方。如同月亮的光芒一樣,帶來了一絲光明。

肆.
外邊的人聲減小,是時候該準備回賓館就寢。車里突然明亮了起來,燈開了。學生們紛紛走了進來坐下。時間也已晚,這幾天的旅途幾乎都在夜晚才可回到休息的地方。天氣晴朗卻見不到人們喜愛的月亮,大概是被建築遮擋了罷。

伍.
大家都已就緒。車開了,離開了,這裡又恢復一片寧靜。休息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