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

枫亭繁花人陶醉,回眸一看梦忧香。

【隨筆】旅程1

「20170517」

壹.
大型公車順著周圍唯一的一條可見的公路行駛著,車上遊客們聊天聲喧鬧,不知在說些什麼。公路筆直向前,看不到盡頭,仿佛永遠走不完一樣,逐漸消失在遠處的一點。

貳.
公路的兩邊是無邊際的荒地,人跡罕至,不,準確說是幾乎沒有一絲生命的存在,見不到一顆樹木,只有一些枯草覆在地上,偶爾能見到一些鏈接著電纜的電線桿佇立在旁。

叁.
忽然,在車的右旁看到了一座小鎮,被一些翠綠的樹木包圍著,在這樣的環境裡是十分顯眼,也是十分可貴的。雖說如此,但依然沒有見到一個人走在荒地上。

肆.
公路偶爾有幾輛運輸車與公車迅速擦身而過,兩旁也能見到數輛停止的車。走過一段路程,見到了一片更大更茂密的樹林,樹葉看上去有些枯黃,樹林裡施工機器正停在那裡,似乎是未完成的工程,旁邊還有看似雷達的物體立在那裡。

伍.
在天與地相連的地方,幾座山峰連綿起伏,被雲霧遮掩,隱現幾分顏色。公車接著向前行駛,來往的車輛比之前要多了點,估計也是快要到達目的地了。

陸.
公車行駛了一個上午,時間隨著公車走過的路程一齊流逝。現已是正午,卻依然沒有走到盡頭,導遊開始為遊客介紹一些關於本次景點的介紹,聽上去十分有趣,有些遊客們因路程的疲憊而開始昏昏欲睡,沒有多少心思去傾聽介紹。

柒.
正午的驕陽似乎沒有昨日那樣毒烈,照耀在荒地與公路的每一處。地面炎熱,從車里望出去似乎能感受到外邊的炎熱。車左旁飛速路過了一座加油站,還沒來得及看清就消失在眼前。

捌.
原本在遠處若隱若現的群山,此時可以更加近距離的看清其的樣貌。隨著行走的路程,草地樹木的綠色開始變多。前方有一些不知有何用處的建築,看到了遠處的煙囪冒出了黑色的煙,前方周圍是一片樹林。

玖.
終於到達了目的地——東風航天城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