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

枫亭繁花人陶醉,回眸一看梦忧香。

【隨筆】夜行「20170514」

壹.
落日餘暉散開,與海藍同一色的天空逐漸轉暗。天邊還留有些橙色,仿佛下一秒就要被遠處的山峰完全遮擋。軌道上,列車在通往目的地的路上行走著,車上各奔東西的人們有些剛睡醒,陸續享用著晚餐。隨後聚在一起有說有笑。

貳.
小雨忽然從天而降,輕輕擦過列車的玻璃窗,留下一道道雨痕,被新的雨水一次次覆蓋。滴滴答答的雨聲敲奏著這片大地的譜曲,列車裡響起了令人安眠的樂曲,遠處燈光閃爍,是城市在夜裡特有的標誌。


列車的窗戶忽然間暗了下來,熄燈了。人們也陸續入睡。樓道只有乘務員和幾位行人匆匆路過。坐在樓道窗邊的位置,望向窗外,是一片黑漆漆,但遼闊的田地依舊能夠映入眼簾,隔著玻璃依舊能夠感受到自然的氣息。遠處幾根電線桿有序排列著,從近到遠,漸漸消失在地平線。

肆.
乘客們有說有笑為明天而做準備,之後人聲漸漸散去,只剩下列車運行的聲音,播音員的通報與乘客們熟睡的聲音。列車樓道已經無人同行,除了列車,已經都陷入沉睡。在這時周圍也完全被暮色籠罩,繁星掛上天空,為其點綴。

伍.
月亮悄然升起。在皎月之下,列車仍在不斷駛向目的地。路過一個個站台,走了又停,停了又走。雨輕輕地敲打著列車鋼鐵製作的車身,在月光下顯得冰冷。車內仿佛一切都陷入沉睡,無比寂靜。車外遼闊的天地不發出一絲聲音,唯有雨水聲不斷。這一天也落下銀幕,等待明日旅途的開始。

陸.
雨停了,世界安靜了下來。

评论

热度(1)